close

 

 

第一題 請舉出今年最滿意的作品片段

 

流雲三的一段Ray對小風說的話,覺得也許也是在對自己說。

與其說是滿意,應該說是比較有感覺的話。

 

「過去每年到了今天,總是很怕,怕自己還是泥足深陷,

所有的痛感忽然又回來。又怕自己如果有一天忘了這種痛,

便是忘了他。」

 

「今年年初,寫痴人這首曲子的時候,跟襲雲在聊詞的內容,

她跟我說了她想到的這個故事,我突然覺得可能讓我自己一直

沉溺在痛苦裡的,只能是我自己而已,是我拿允誠當作藉口,

一直在逃避,想清楚的時候感覺真的很難堪,可是也很輕鬆。

只是不想再靠著憎恨著什麼來過生活,無論是對於命運,還是

對於我自己。」

 

 

第二題 請分享一篇將來會寫或不寫的大綱或靈感

 

篇名:黑貓的寵物

 

男人養了一隻黑貓,貓覺得男人是他的寵物,男人很疼貓。

 

後來貓生重病走了,男人非常難過,爆瘦。

 

男人的姐姐姐夫因車禍意外過世,留下了剛出世不久的孩子。

於是男人接手照顧還是小嬰兒的姪子。

 

孩子是黑貓轉世。

 

小姪子還是覺得,舅舅是他的寵物

 

他覺得變成人也不錯,男人難過的時候,他可以抱抱他,

還能活得跟他一樣長。

 

至於男人新養的那隻三花小貓(小屁孩),老是霸著男人不放,

相當礙眼,他會想辦法教他怎麼做貓的 哼! 

 

 

第三題 今年最常光顧的寫作地點

 

宅在家,寫到天荒地老~還可以吃東西和睡覺~

 

 

第四題 上半年度自己最喜歡或最受歡迎的作品

 

上半年寫得比較有感覺的還是流雲

(大概是正文14以後有比較進入狀況(整個浸進去)的感覺,

番外可能比較安心了所以能比較穩定去寫,情感鋪陳上

感覺比較順一點。)

 

按推文數來看的話是短篇理髮師。

 

 

第五題 下半年度自己最喜歡或最受歡迎的作品

 

下半年蠻喜歡蘭澤這篇短篇,一直喜歡古風,但不太敢寫。

徵文的巨熊星人(拉霸)和巨龍阿白(白聖誕)也有點喜歡。

 

按推文數來看的話是孤鳥南歸。

(這邊祝願同性婚姻能順利通過!)

 

 

第六題 今年作品中最喜歡的角色和原因

 

喜歡流雲裡面的Ray吧 (也喜歡小風)

他比較內斂,悶悶的,穩重而溫柔。

不是鋒芒畢露的類型,慢慢品嘗,才能覺出他的好。

他的名字叫沈遲。

他是一個,什麼都慢的人,工作上的,還有愛情。

很孤單,苦苦熬過許多,然後才遇見了小風。

 

 

第七題 今年最常聽的BGM

 

寫東西的時候,喜歡開著窗戶,聽街道上傳來的細微

的聲音。

 

 

第八題 寫作過程中最沮喪的一件事

 

好像有很多XD

嗯 總是有許多質疑吧 對於自己。 然後,也會患得患失XD

不過這些自我對話,可能也是一個過程。

 

 

第九題 想對讀者說的話

 

很謝謝大家的閱讀和留言,都放在心裡面,非常感謝 : )

也祝大家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! :D

 

 

第十題 明年度的寫作計畫或目標

 

希望能開個長篇,但更文速度可能會比較緩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